贱兔子

我好lay

【兔子】一个花匠的独白

文/贱兔子

昨天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了我的花儿们。

我一直把作品比作花,而我是一个花匠。

我的花儿的种子,是名为灵感的妙物,它时不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而我作为一个花匠,职责就是把一颗颗种子孕育成千姿百态的花。

那么,受欢迎的花就是好花?不受欢迎的花就不好了吗?

当然不能。

就像时间上没有一片相同纹路的叶子一样,我的花儿们也是独一无二的。

可我的花儿们,昨天哭得好大声,她们啜泣着说,为什么因为一两朵枯朽的花,就荒废了花园呢?

我深知我不是一个称职的花匠,而我的花儿们,她们是无辜的。

我不能因为自己的无能,去剥夺一颗种子的生长,一朵花儿的美艳。

所以我又回来了。

我破旧不堪的小花园继续开始营业。

我的技艺依旧不如技艺精湛的能手,我的花园依旧不似别的花园那般繁花似锦。

我的花儿们,不需要万丈光芒,不需要雨水甘露。

她们只需要在我爱的浇灌下,静静地美着,便足矣。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荒废着我的花园,每分每秒又何尝不是煎熬?

是啊,我这个人真讨厌,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唯独一点好,就是从未放弃当花匠的念头。

慢慢来吧,别着急。

跟随自己的心就好了,不必做一个多么成功多么优秀的花匠。

我要你做一个永远不让自己的花儿哭泣的花匠。

我一字一句地对自己说道。

评论(2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