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勋兴】俘获

文/贱兔子



*可能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随便写写罢了






吴世勋今年四岁半了。

他已经在幼儿园里呆了整整两年了,明明已经算得上是同龄人里面在校时间最长的一个,却也没看出来他与大家有什么不同。

每次见到张艺兴,吴世勋还是会“噗噗”地被口水。

不过让张艺兴欣慰的一点,他每次也会奶声奶气地叫——

“爸爸!”

张艺兴一开始还纠正吴世勋要叫哥哥。

说来也奇怪,这个人人都夸乖巧的小孩子却在这件事上,怎么也不从。

张艺兴把这归结为,小孩子敏感到可怕的直觉。

“爸爸,好久没有来了……”张艺兴的思绪被吴世勋带着哭腔的声音打断。

张艺兴把吴世勋往自己怀里搂,却不敢用一点劲。

天知道小孩子是用什么的做成,柔软得要命。

“爸爸,有没有……想世勋?”

眼泪“啪”地一声跌落在地下,迅速飞溅成一朵小小的花。

紧接着,一朵又一朵小花出现,吴世勋将自己的脚下变成个小花圃。

“有,世勋不哭,爸爸很想你的。”张艺兴慌得手足无措,半晌才想起来去为吴世勋拭泪。

吴世勋像是水做的一般,一见了张艺兴便泪水涟涟。

张艺兴也奇了怪了,明明老师们都说,吴世勋从来不哭的。

吴世勋泪眼朦胧地抬头去看张艺兴。

他的桃花眼已经颇有雏形,像极了他的妈妈,也就是张艺兴的前女友。

可是张艺兴清楚,前女友哭上千次万次,也没有吴世勋此刻的几滴泪让他胆战心惊。

“爸爸,我们今天学了一个特别好看的舞蹈,你要不要看?”

“要。”张艺兴点点头。

他已经有种强烈的预感,这个孩子长大后,了不得。

在这个四岁半小孩的面前,张艺兴没有丝毫地主动权。

他的喜怒哀乐牢牢地被控制着。

吴世勋跳得是极好看的,小小的,柔软的身体像是一朵绽开的花似的。

张艺兴本以为小孩子大抵做几个动作就算是顶厉害的了。

可是吴世勋真的是完完整整地跳完了一支舞。

汗水淌过他稚嫩白皙的脸颊。

张艺兴怕他着了凉,要去为他为他擦汗。

吴世勋却躲开了,微扬着下巴,问道:“好不好?”

“好,特别好,我们世勋最棒了。”张艺兴说完,自己都觉得好像是有点虚伪了。

可他真的也没有更多的词藻了,即使有,怕是吴世勋也听不懂了。

“那你再多爱我一点,好不好?”吴世勋用他的桃花眼死死盯着张艺兴,仿佛任何的谎言都无法遁形。

“好。”张艺兴郑重地点点头。

天色渐晚,也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

“世勋……我要走了……”张艺兴蹲下来,细细地理好吴世勋凌乱的发。

吴世勋瞬间瘪了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却是迟迟不落。——他在忍着呢。

“抱抱我,抱抱我再走。”没等张艺兴有所行动,吴世勋一把抱住了张艺兴的脖子。

很紧很紧。

张艺兴感觉到吴世勋是在用最大的力气抱自己,他也回抱吴世勋,轻轻地回抱。

肩头传来一点温热,吴世勋还是哭了。

其实吴世勋知道自己到了该走的时候就一定会走,所以他从不哭喊或是哭闹。

只是每一次,都忍不住落泪。

大概是抱了很久,抱的吴世勋没有一点劲儿了,才放开手。

“爸爸,再见,快点来看我。”




张艺兴走在路上,脸上忽然一凉。

是下雨了吗?

张艺兴顾不上管,他的脑海里一直转着老师说的话。

“您看了他的舞蹈吧?我们本来是每天教一点的。”

“他非要央求我们全部交给他。”

“他说,如果他多跳一会儿,您就会多留下来一会儿。”

“这两天那孩子连休息时间都在练呢。”

“他是真的很爱您,您如果有时间多来陪陪他,够他开心好几天的。”

一朵花,一朵又一朵的花落下。

张艺兴这才明白,原来是自己在哭啊。

也许前女友早就清楚,自己是绝对无法拒绝这个孩子,所以才那么勇敢地离去了吧?

也许吴世勋早就清楚,自己是个负不了责的“爸爸”,所以才从来没有对自己亲口说一句,我爱你。

去他的生活!去他的工作!去他的婚姻!

张艺兴不顾路人的目光,痛苦地低吼一声。





我什么都不要了……我只要那个孩子,我只要吴世勋就够了……

我被他彻彻底底地俘获了。

从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开始为他而活了。

我早该清楚的。

张艺兴对自己说道。

评论(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