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从小到大,唯有两件事从始至终让我觉得神奇——一件是写文章,一件是爱人。


有人寥寥几章,便说尽了人间冷暖,世态炎凉,其中也不乏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有人已经写完了一部长篇,看客才犹如梦醒一般,啊,这就完了?偶尔在一瞬间你会回忆起某个片段,你费劲心思找到了那位作者,却发现早已人去楼空。作者干干净净地来,那样惊艳的文字忽然出现在你的眼中,你欢欣,你雀跃,你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厉害人物,却诚心实意地希望她久留。那时候的你又怎么会知道有一天她走也走得这么干干净净?你哀叹物是人非,除了怅然若失什么也做不到。


我自然没脸把幼时在小本上写王子斗恶龙的时间也算上,可正儿八经地算算,我也写了四年。


文笔长进了?没有。除了文章的数字渐渐加上去,认识到的可爱的粉丝又多了一些,没有丝毫地差别。


我依旧是我,一如从前地沉迷于一位位太太的文字中,一如既往地望文兴叹。


我到现在依旧不会,也不知道怎么去写一个故事。


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写着写着就有点模仿之前写过的片段,尤其描写是相同的情绪,若不是我自己心里清楚,看上去真的像是有一个固定的模型似的。


什么时候才能会?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我不知道,反正,好像路还很长。


说到爱人,必须要说易烊千玺了。


我喜欢千玺的年纪是一个躁动的年纪,班里女生们的目光也一个个多情起来,有的人愿意说,有的人不愿意说,可总归心里多了个Mr.right。

那时候的我真不知道爱意竟然会来得这么凶猛,它打了我个措手不及,谁也入不了我的眼了。


当时的我有点五迷三道,我被劈头盖脸的爱意砸得神志不清,那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我无处可躲。


我封闭了自己,我的世界只有易烊千玺足矣,所以朋友甚少,我也不觉不妥,来了不喜欢千玺的人更是可怕。因为直到今日我都不敢想象,那时候的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我并没有什么过激行为,也从没有去网络上喷人,可我很清楚当时的自己的确很脑残。


为易烊千玺开始提笔,结识了和我一样喜欢易烊千玺的人。


结局很有意思,很令人玩味。始于易烊千玺,终于易烊千玺。


明明在我眼里只是几个人说得在一起,玩得在一块。天知道会有一天出现一个“抱团”的罪名,不由分说地扣在了我的头上。


我哭笑不得,因为我从未伤害任何人,可是有的时候网络暴力的可怕之处在于人们只愿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


所谓情深似海,也不过因为一场闹剧就变了味,我依旧疯狂地看易烊千玺的视频,可是一看,不好的记忆就跟着涌现,后来我渐渐明白已不可能恢复如初的,人都是有心的,更何况当时的我一整颗心都放在了那里。


后悔吗?不后悔。


因为易烊千玺真的是一个很值得爱的男生。


若要有一点后悔,也是悔当时的自己太傻了,不太会爱人,也不懂得爱人。


为何开始喜欢张艺兴之前已经说过,不再赘述。


不过打一开始我真的是没想过爱得长长久久,我这个人没什么耐心。


要不是一个人打榜的感觉太过孤独无助,我是绝不会再动笔了。

谁知道一写就这么写了下来。


我一直不要脸地固执地认为我是让文字伤了心的人,不过张艺兴也的确是有治愈的能力的。


说起来这么长时间了,可真正在圈里认识的朋友数来可能连一个巴掌都凑不够。


不过我倒也并不沮丧。


前两天和朋友逛街路过贡茶店,我是咬着牙走过去的。


朋友问我怎么舍得不买,我说想要攒点钱多买一张张艺兴的二胎,她说就喜欢我这样的粉丝。


我也很喜欢这样的自己,如果放在以前我非要把我的爱展示给全世界。


现在我变了,只想默默地爱。


我依旧不懂得爱,不会爱。

可是这一次,我想爱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评论(47)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