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勋兴】Christmas elves(圣诞精灵)

文/贱兔子

*祝各位圣诞快乐






01.
十八岁的吴世勋已是一名法定的成年人,距离他上一次看童话故事少说也有十个年头了。

然而现在,一个声称是“圣诞精灵”的俊朗男人趴在他的床上,兴奋地逗着他的狗。

“Merry Christmas!”

伴随着男子的祝福声,可怜的vivi的头上多了个大大的蝴蝶结。

“汪汪!”显然vivi并不是很喜欢。

“喂,我说你,有什么事不要冲vivi!”吴世勋一边顶着万恶的编辑的催稿,一边抗议道。

“好的。”男人听话地点点头,打了个响指。

吴世勋立即反应出自己头上了多了什么:“汪……”

男人瞬间笑瘫,吓得vivi一激灵,跳床而逃。

“你……”吴世勋忍无可忍地去拎男人的领子,却清晰地感觉到指甲掐进掌心的触感。

“说了多少遍,我有名字的,我叫张艺兴。”男人眉头微皱地看着吴世勋穿过自己身体的手。

“所以说你这玩意是怎么当上精灵的?而且,为什么要找我啊!”吴世勋慌张地把手撤了回去,作为一个信奉唯物主义的人,他还没办法这么快接受这种反科学的事情。

“因为,你的心召唤我了啊!”

吴世勋被这回答恶心到了,扭身想要争辩,却看到了男人凑上来的放大的脸。

这人不知何时换了个小黄帽戴着,瞬间看上去清纯得要命。

吴世勋悻悻地坐回椅子开始打字,他死也不会承认自己被一个非人类惊艳到了!




02.
“所以说,你们精灵都不看月份牌的是吗?这还不到圣诞的呢!”男人的称呼总让吴世勋觉得到了交稿日。

“我也想准时啊!”男人委屈地瘪嘴道,“谁不想晚点死啊!”

“你什么意思……”吴世勋听得后颈发凉。

“字面意思呗!”男人不耐烦地解释道,“不过你也不用担心,我是有冤屈才成这样的。你要是正正常常地死,估计也没什么事。”

“你有什么冤屈啊?”吴作家需要一点故事灵感。

“你知道的啊,就昨天不是出了场车祸吗。我就是死者啊,我下楼去吃辣椒炒肉而已的,没想到飞来横祸啊!现在的司机真的……”男人越说越气,到后来根本说不下去了。

“那你跟着我干什么!”吴世勋震惊道,“我一个吃瓜群众,我就远远地瞟了一眼!冤有头债有主,找你该找的人去!”

“冲劲儿太猛了嘛,灵魂这东西有比身体轻,你站的近肯定找不上你嘛。而且肇事司机当时就跑了,你说去哪儿找。”男人答得理直气壮。

“等等,你刚才还说是我召唤的你啊!”吴世勋惊了。

“我说什么你就信啊!”

“你!”

吴世勋扑了上去,又以陷进张艺兴透明的身体为结局告终。




03.
“所以说,你其实就是个冤魂是吧?”吴世勋利用了万能的百度后,大胆地推测道,“那岂不是完成你为了的心愿,您老人家就可以放放心心地走了?”

“应该是这么个理。”男人点点头,目的明确地道,“我要吃辣椒炒肉。”

“好。”吴世勋哭笑不得,腹诽对方真是个单纯的男子。

“你有没有什么心愿啊?指不定我可以帮你完成哦,好人先生。”上了大街的男人越发放飞自我,干脆飘在吴世勋的头上。

吴世勋摇摇头,生怕自己不小心开口后被别人当做变态。

“你可别后悔。”男人看出来了吴世勋的忐忑,不悦地道。

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此鬼叛逆伤透我的心。

吴世勋有苦说不得。

照理说,一般人为个吃而丧命,肯定得痛心一辈子。

可是这个名为张艺兴的男人,却带着特有的执著,依旧要去昨天的那家店。

这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吴世勋禁不住胡思乱想,却又不得自己不打住。

反正一会儿他就要走了……

想这些也没有用。

吴世勋心里忽然出点酸涩来。




04.
“老板,来份辣椒炒肉!”吴世勋一进门便招呼道。

而男人也随着这么一声后,表情柔和了很多。

吴世勋侧过头,不愿意看到对方欣喜若狂的模样。

就当是自己做了一场梦,他走了之后就忘掉这事吧。

吴世勋暗中如是劝自己。

“吱呀——”吴世勋被开门声吸引了,当看到进来的人后,登时腿就软了。

“哟,这不是社会人吴世勋吗?”为首的黄毛也一眼看到了吴世勋,咋呼道。

“妈呀,咱们赶紧走吧。趁我们吴老大还没发酒疯。”

在这帮人的嘲笑声,吴世勋几乎要把头低到地底下去。

“要我是你,我根本没脸在这儿呆!”黄毛撂下这么一句后,带着一群人又走了。

仿佛他们专门为了来羞辱吴世勋一番。




05.
“嘿,你们看着那傻小子的样儿没有!真他妈笑死我了!他真当自己有能耐把人打进医院啊!”黄毛得意地炫耀道。

“你也是绝了!眼睛太毒,选这么个称职的替罪羊。”

“我就知道,把酒瓶子往他手里一塞,后面的事情都都好说。”

“谁叫他酒量不行还喝那么多,这也算他倒霉。”

“不过在医院躺在的那个……”

“嚯,人民医院给他安排的包年间,他要是敢说一句,直接送太平间好吗。”

几个人洋洋得意地讨论着,殊不知这一切都被跟在他们后面的张艺兴听了去。

张艺兴边听边点头,他就知道连自己的鬼话都信的傻子做不出什么伤害人的事情。

于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在张艺兴的脑海里形成了。




06.
张艺兴一直等到这几个人走进了仓库,才觉得时机到了。

他几乎用尽全力才把门给关上。

黑暗让几个人瞬间慌了神。

“我艹,谁啊把门关上了!”

“不是我啊!”

“也不是我。”

“更不是我!”

“屁!你最后进来的,你没关谁关的!”

“真的不是我啊!而且……我觉得身边冷飕飕的……”

张艺兴听到这句话后翻了个白眼。

他在这人旁边已经饶了好几圈,要没这句话,他还以为这人神经瘫痪呢。

“我也感觉……”

“妈的,这门打不开啊!”

就在他们乱成一锅粥的时候,张艺兴问道:“那个受伤的人具体在哪儿?”

很快就有胆小的人交代了个一干二净。

这几个人在说完之后,落荒而逃。




07.
其实张艺兴也没锁门或者堵门,都是他们自个儿吓自个儿。

可是张艺兴一点也感觉不到开心。

“这都什么事啊!真晦气!”

“吓死人了!”

“我得赶紧回去洗洗澡!”

无论是这些人无意间的话语还是动作,都真真切切地告诉张艺兴他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比如,即使他做了这样的好事,他也不能去评五好公民了。

他再也不能去吃辣椒炒肉。

也不能去跳舞,去唱歌了……

“啪!”

一滴泪溅落在地上,是张艺兴唯一能够实物化的东西了。




08.
张艺兴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飘回吴世勋家的。

但是从吴世勋的眼里,他可以看出对方本来没指望自己回来的。

“你……”吴世勋惊喜地看着这个再一次突然出现的男人,“我以为你跑去后厨偷吃去了……”

“我可怕吗?”张艺兴开门见山地问道。

“怎么了?”吴世勋被搞得一头雾水。

“你知道我现在是个鬼吧?你不觉得晦气吗?”

“不啊……”

“你撒谎!”张艺兴反驳道,“没有人会接受我这么一个不人不鬼的怪物!”

“我没撒谎!我没有资格嫌弃你啊!你知道吗?我可能是个杀人犯!”吴世勋红着眼睛喊道,“和那个肇事司机一样,不可饶恕的混蛋!”

“你不是的。”张艺兴坚定地说道,“我知道你不是的,你是个好孩子。我一定会还你一个清白。”

“不,我不是好孩子……”吴世勋不知从何说起,渐渐地湿了眼眶。

张艺兴毫不犹豫地抱住了对方:“不要说了,我都知道的。”

吴世勋也用力地回抱了张艺兴。




09.
明明张艺兴感受不到一丁点的温度,吴世勋也感受不到丝毫的触感。

可是两个人莫名感觉到冰凉的左胸口渐渐温暖过来。

直到过了很久很久,张艺兴先开口道:“你打算搂自己搂到什么时候?”

反应过来的吴世勋面红耳赤地反击道:“你不也不太清醒。”

“傻子!”

“呆子!”

经历了刚才的温馨时刻,两个人斗起嘴来也没什么火药味,像两计柔软无力的拳头打在对方的身上,反而让气氛愈加暧味。

男人,不,这时候的关系应该称张艺兴不来闹吴世勋了,他反而比之前更加慌乱。

因为,之前是心乱,现在是心慌。




10.
一个月过去了,吴世勋一开始害怕张艺兴偷跑出去完成自己的心愿,而现在他已经习惯家里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

吴世勋觉得一直这样也挺好。

他知道这个想法是不对的,但是张艺兴呆的时间太长了。

长到一下跑到他的心里呆着去了。

那天张艺兴还在客厅看电视,家里沉寂已久的电话竟然响了起来。

是班主任的电话。

班主任告诉吴世勋他可以返校了,酒后伤人事件也是假的。

尽管吴世勋不敢相信,但是他还是想要回到学校。

他想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和同学们呆在一起。

吴世勋找出压在柜底的校服,催促张艺兴道:“别看电视了!跟我上学去。”

“为什么啊!”张艺兴虚弱地抗议道。

“因为,怕你跑了。”




11.
久久没有得到回应的吴世勋以为是自己太过直接了,回头一看,却发现张艺兴真的已经虚弱到透明了。

“对不起啊,我可能陪不了你了。”

“为什么……”吴世勋紧张地跑了过去,拼命地去抓张艺兴的身体。

“你知道的,我这个人比较肤浅。”张艺兴勉强地扯出一个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的心愿背叛了我,选择了让你可以过好每一天。”

“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我不想过好每一天,我只想每一天都有你啊!张艺兴,你再换一个心愿好不好!求你了!”吴世勋带着哭腔乞求到,他明显感觉到张艺兴的存在感越来越弱。

“不要!”这一次张艺兴是真的笑了,他露出了玩笑得逞的微笑,漾出好看的酒窝来,“我想真的抱抱你。”

“我不想你走……别走……”泪已经不听话地冲出眼眶,吴世勋头一次感觉到如此地无助。

一个吻轻轻地落在吴世勋的额头,带着一丝冰凉。

张艺兴彻彻底底地消失了,只留下一颗泪。

印在吴世勋的额头,刻在吴世勋的心底。




12.
两年后,著名作家吴色混的新书《圣诞精灵》在圣诞节这天开始了签售会。

“Merry Christmas!”

“Merry……”

吴世勋一抬头,他看到了熟悉的酒窝。

他看到了他的圣诞精灵。

【End】






_(´_`」 ∠)_强行凑到12的我身心俱疲……

嗯,大家整个十二月都要开开心心的啊!

评论(11)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