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勋兴】才不是小孩

文/贱兔子

part 1
“帅帅,求你个事呗!”母亲连续献了几天殷勤后,终于憋不住了。

“你说!”张艺兴有点紧张,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件轻松的事。

“我们答应帮同事带孩子,但是你奶奶病了我们得回去帮忙。所以……”

“所以我可以拒绝吗?”张艺兴痛苦地问道。

随着母亲抱歉的摇头,他江南酷哥的全服第二也随之远去了!




part 2
“叔叔好!阿姨好!”粉雕玉琢的精致小孩用软软的年糕音问着好,两个老人家心都要融化了。

“世勋呀,这是你艺兴哥哥,以后这段时间就由他照顾你了!”

张艺兴友好的伸出手,小孩上下瞟了一眼,怯怯地往张母身后躲。

“我长得很可怕吗?”张艺兴尴尬地收回了手。

“哥哥太好看了,我不好意思。”小世勋红着脸嗫嚅道。

“哎呦,这么会说话哦!”张母前一秒还笑开了花,后一秒怒瞪木讷的张艺兴,“还不过来抱抱孩子!”

张艺兴匆匆向世勋张开怀抱,小孩子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一把亲昵地搂住张艺兴的脖子便再也不撒手了。

年轻鲜活的气息呼在张艺兴的脖颈,痒得张艺兴身子一抖:“哎呦喂,伯……世勋,别动我脖子!”

世勋乖乖地撤开些距离,惊讶地看着这个哥哥慢慢变成了粉红色。

“哥哥粉嘟嘟的,真可爱。”世勋说着啵地亲了一口。

小孩子的唇如同果冻一般,奇妙的触感让张艺兴瞬间大脑短路,迷迷糊糊地想到这孩子抢了他的台词吧?

小世勋心情大好,只是心里还有些别扭——刚才咦兴一开始叫的绝对是别人!




part 3
父母依依不舍地挥手作别,张艺兴在一旁心里酸溜溜地:“行了吧?你们抛下我的时候那叫一个利索!”

“咦兴哥哥,我不会抛下你的。”软乎乎的小手抓住了自己的手指。

张艺兴感动地摸摸世勋毛茸茸的头:“你还小,不懂。没人可以陪伴一辈子的。”

“我才不是小孩子!你都不愿意相信,怎么会实现!”吴世勋反驳道,眼睛亮晶晶的,样子看起来认真极了。

“好吧,我信。”张艺兴不禁失笑,心里泛起了些暖意。

“别难过了,他们走了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了。”吴世勋眉眼弯弯,一脸抑制不住的开心。

喂!小孩你会变脸吗?刚才你明明一副也是很不舍的样子好吗!




part 4
吴世勋一进门,指着相框里张艺兴小时候的照片高傲地宣布:“以后我非他不娶!”

“傻孩子。”张艺兴哭笑不得,心疼这孩子什么眼神,“那是我啊。”

“我知道啊。”吴世勋投去的目光表示他也很心疼张艺兴什么智商。

张艺兴无言以对,脸上有点发烫,喝了杯凉白开才好些——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会说情话吗?!!!




part 5
“世勋呐,想吃什么?出去吃还是家里吃?”所幸世勋并不烦人,很是乖巧——所以江南酷哥依旧风采不减!

就冲这个表现,张艺兴简直幸福得想流泪。

“只要和咦兴在一起,吃什么都可以。”吴世勋抬起头来,目光温柔。

“咳……世勋啊,小孩子家家就这么花言巧语可不好啊。”

“什么是花言巧语?这些话,我只对咦兴哥哥说过。”世勋委屈得不行,“我喜欢咦兴哥哥,我想说,为什么不好?”

“哥哥也喜欢世勋呀!”张艺兴连忙一把抱住世勋。悔得肠子都快青了,小孩不哭不闹,喜欢自己还有错了不成?

“哥不许骗我!”世勋显然情绪缓和了很多。

“嗯,不骗你,一起吃饭去。”这一次,张艺兴主动拉住吴世勋软嘟嘟的小手。




part 6
“艺兴,你看!”吴世勋扯了扯张艺兴的衣角。

张艺兴一眼望去,一把捂住了吴世勋的眼睛:“小孩子看了长针眼!”

张艺兴又瞟了一眼接吻的情侣,连忙移开了目光。

啧啧,现在的人都太开放了吧?

“才不会长针眼!那是相爱的人才会做的事情!”吴世勋一脸骄傲地说出见解。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古灵精怪的。”正在张艺兴吓得急忙捂住吴世勋的嘴时,卖馄饨的婆婆说道。

“哎呦喂,您这不是变着法夸他吗?”张艺兴见吴世勋安静下来,牵住了他的手,“大庭广众地谈这些,有伤风化!”

“臭小子,这么保守啊。看以后娶不上媳妇的。”婆婆笑着多给了一勺。

“什么是娶媳妇啊?”吴世勋插嘴问道。

“就是找个心爱的女孩子两个人一起过一辈子啊。”婆婆笑着看了张艺兴一眼。

“那我呢?”吴世勋有些惊慌。

“傻小子,你也要娶媳妇啊。男人都要娶媳妇的。”

“你以后要娶媳妇?”吴世勋震惊地问道。

这没头没脑的问题让张艺兴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得点了点头。

“那你还牵我的手?!”吴世勋近乎崩溃地甩开了张艺兴的手,声音像快哭出来似的。




part 7
屋漏偏逢连夜雨,还未来得及安慰小家伙,背后就传来一声甜甜的“艺兴哥哥”。

“他是谁?”边伯贤先发制人,警惕地看着吴世勋,萌生出些危机感。

“他是……”没等张艺兴解释完,吴世勋打断了他。

“你是那个伯什么?离他远点!我是要和咦兴哥过一辈子的人。”吴世勋面对情敌出人意料的冷静。

“你……呜哇哇哇哇哇……”边伯贤哭着跑开了。

艺兴哥哥一定会追上来的,艺兴最疼自己了!这么想着,边伯贤哭得更大声了。

吴世勋也没拉住张艺兴,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他,小嘴巴绷成了一条线,像是无声的询问——选我,还是他?

阳光打在小孩的脸庞,张艺兴隐约看出些男子汉的味道来。

臭小孩,还真以为他看不出那点小伎俩?藏在眼底的晶莹,怕是等自己一走便会夺眶而出吧?

张艺兴拿出手机给伯贤妈妈打了个电话,又给婆婆付了钱,一把抱起了小孩。

小孩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大滴大滴的泪落在张艺兴的肩上,连带着今天的难过与不快,也流到了张艺兴的心里。

“喂,小孩,我以后……可能不娶媳妇儿。”

“嗯。”耳边传来吴世勋使劲儿吸鼻子的声音。




part 8
小孩走了……
吴世勋回家了。




part 9
几年后,趁大学放假溜回家的张艺兴去吃馄饨。

“日子过得真快啊,一转眼都上大学了。”婆婆感叹道,“有没有女朋友啊?”

张艺兴心急地喝了口汤,答道:“没,但是有喜欢的人了。”

“是个怎么样的人?”

“是个只要一听我有可能和别人在一起,就难过的快哭出来的人呢。”

“样的人可要好好珍惜呢。”

“嗯。”

想念,一刹那如洪水猛兽般向张艺兴涌来。

死小孩……还不来找我。




part 10
“钥匙?啊,在哪里啊?”张艺兴在门前焦急地翻找着。

“你这个样子,怎么能让人放心?”一只骨节分明的手递来了钥匙,干净的男性气息包围了张艺兴。

“小孩!”张艺兴惊喜地回过头。

高大挺拔的男生微微弯下身,在张艺兴的耳边轻声道:“才不是小孩。”

“唔……”

“吴世勋你好歹先进门!”

“好的,进门……继续。”



评论(1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