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卤蛋】恋爱吧单身鹿

文/贱兔子
*abo设定




08.
平日反射弧最长的张艺兴第一时间放开了灿烈的手。

尽管局势混乱,但鹿晗还是一眼就捕捉到了这个细节。细小的举动却如一团幽幽的火点燃了鹿晗的勇气。

鹿晗的眼神投向张艺兴,他从未如此渴望张艺兴责备自己的无理取闹。

哪怕是恼怒地锤自己一拳也好,虽然那拳头永远都会在最后一刻变得软绵绵的——因为张艺兴会怕他疼。

可张艺兴没有,他无声地看着鹿晗,仿佛只剩他们两人似的。

鹿晗宛如一个即将溺水的人似的,用尽全力想要读懂张艺兴眼中的意思。

不知过了多久,鹿晗还是放弃了。一时间,无力感如奔涌的洪水般将他包围,吞噬……

他心有不甘却也无济于事,时间这条残忍的洪流还是切断了他如视珍宝的默契。

我和他,有过只看对方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便据悉一切的默契。

然而那又如何?不过只是曾经。

鹿晗苦涩地笑笑,理智告诉他就此为止才是最好的方式,可感情却像坏掉的水龙头不停地扰乱他的心。

他不怕重头再来,他怕张艺兴不愿等他。

如今发现自己已经看不懂张艺兴的鹿晗,如同被拔去利齿的猛兽。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




09.
鹿晗蜷缩在沙发上,他不受控制般想起当年张艺兴疲惫地靠在自己身上,活像一只软体动物。

“张艺兴,你是不是拿我当靠枕了?”

“嗯。”

靠在他身上的少年答得好不理直气壮,自己却也享受着被对方依靠的感觉。

不在记者面前表现得如何温柔体贴,也不懂得如何说些讨人爱听的俏皮话。

最干净,最美好的张艺兴和鹿晗,坦坦荡荡地展示着私下最真实的一面。

简单的倚靠,普通的对话却明明白白地宣告——我和他的关系就是这么好!

他们一起在这条路上摸爬滚打,即使受伤也没有大不了的,在一个个漫长的深夜互相舔舐伤口后,第二天便又是一个新的征程。

那时的他们多勇敢,他们挥洒最滚烫的汗水,他们燃烧着最宝贵的青春岁月。

这世界多冷漠,他们就有多坚强。仿佛什么挫折,失败都没什么大不了。

反正我知道,有你在我身旁,便已足够!

冰凉的身体慢慢燃起些暖意,鹿晗深吸一口气,缓缓地吐出来——即使张艺兴一步也不想走向自己也没关系。如果我们之间隔了一百步,那他鹿晗就走一百步!隔了千步万步,就追他千步万步!

品尝过拥有的滋味,怎会甘心于失去的苦涩?

鹿晗拉开门,眼中是前所未有的坚定。

久久徘徊在休息室门前愁容满面的包子兴奋地望向鹿晗——他就知道鹿晗能从那些狰狞的过去中逃脱出来!

“对不起,刚才是我太冲动了。我出去买点芝士卷回来给大家道个歉。还有……辛苦你了。”鹿晗拍拍包子的肩膀。

包子一时既想哭又想笑,他庆幸自己选择让张艺兴和鹿晗见面这招狠药,他庆幸鹿晗终于从如行尸走肉般用工作麻痹自己的状态走出来……

最后,他只是道了一句:“恭喜。”

兄弟,无需多言。




11.
站在张艺兴的休息室门前,鹿晗轻轻地敲了敲门。

一想到他们曾形影不离,如今连敲门都要这样小心翼翼的巨大反差让鹿晗心酸不已。

在旁人眼中的潇洒大方全然不见,只剩一个时而难过得心痛,时而开心得傻笑的鹿晗。

他是鹿不羁没错,可是他也会有牵绊。

鹿晗轻轻地将耳朵贴在门上,连呼吸都不敢太用力,就像当年他趁张艺兴睡着时轻抵在对方的心口那样小心。

那年的鹿晗,只是听到张艺兴强健而有力的心跳,就觉得很幸福。

现在的鹿晗,仅仅听到张艺兴的声音,就觉得很知足。

“门没锁,你进来吧。”

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满脑子只有一句话,你还记得!

那些他所丢失的,张艺兴却还拥有!他分不清这算是惩罚还是奖励,只知自己的满心欢喜。

“剧,剧组发了些芝士卷……觉得……很好吃……”

那句这是我特意为你买的怎么也说不出口,鹿晗从不善于向张艺兴展示自己的良苦用心。

于他而言,只是在背后默默的为小兔子付出,哪怕只是一句好吃,一个开心的表情就足以让他心满意足。

“哦……”拉长的尾音有着说不出的俏皮,尽管看不到正在补妆的张艺兴是什么表情,想必对方也消了气。

“艺兴,其实我……”

“艺兴哥,剧组发了芝士卷,你不是最爱吃了吗?”

兴高采烈的灿烈刚推开门就看到了鹿晗,立刻脸色大变——恍然艳阳化作冰霜般,态度明显得连旁人都能了然。

目光在两人身上流转一圈,确定应该没发生什么后,他才阴阳怪气地道:“我就说剧组怎么突然这么大方,原来是黄鼠狼给你拜年……”

“你!”鹿晗本要发作,却在余光瞟到张艺兴时强忍下来。

鹿晗有所顾忌,可朴灿烈却没有。

朴灿烈冷冷地勾起嘴角,释放出alpha的信息素——去你的气氛正好!

面对这样的挑衅,作为一个alpha的鹿晗又怎么能忍!

两个alpha霸气强劲的信息素缠斗起来,仿佛要将刚才未分出胜负的不悦借此机会有个了解!

别说是刚注射完抑制剂的张艺兴,绕是休息室里的beta也慌忙逃出这是非之地。

“够了,看来我这小小的休息室是容不下二位了,还请回去吧!”生起气的张艺兴一点也不亚于两位alpha,清甜的嗓音一出,任凭两人战役再浓也得作罢。

谁也不想惹得心上人不快不是?

“对不起啦艺兴哥,我一会儿再来看你。”反正朴灿烈意在扰了鹿晗的好事,目的达成的他自然是溜之大吉。

反正等艺兴哥一会儿消了气,他再撒撒娇,这也就是小事一桩。

反观鹿晗错失大好机会,只得悄悄地最后偷瞄一眼张艺兴。

被请出休息室的鹿晗长叹一声,脑海又浮现出张艺兴生气的样子,不由地咽了口唾沫——即使盐一脸的张艺兴,也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心动啊……







搞这么细腻啥时候能完啊?【拍桌ing】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