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夜深了,叨逼叨逼

不知从何起,我变得很非。

不是那种自残早恋满口火星文的非,更不是抽烟喝酒混社会的非。

我非得格外沉默,其实就一个表现,不想与大众相同。

初一入得腐门,对别人口中的太太嗤之以鼻,什么年下,养成,大叔受……真俗。我就爱同志文学,真实,生动,跟你们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当tfboys红得连我们班男生都知道的时候,我却从未听说过。【大概是在音悦台之前,我至今不知道我班为何如此超前。】

而EXO在我眼里无异于发廊非主流的洗剪吹,由于发色太过鲜艳,我从来没敢点开大图。

我几乎与大部分人一样,把他们的形象固定在掏粪和棒子上。

直到有一天,我手贱地点开了tfboys的视频……

哎呦卧槽,易烊千玺有毒!露额头太帅了吧?!磕到迷幻……

虽然一不小心成了千纸鹤,但是我坚信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我继续要让自己小众,我怕沦为世俗之人……

我从不自拍从不发动态,我爱小众的民谣……

总而言之,大众所喜欢的都是当时我不爱的。

他们太俗,而我与众不同。

然而以后我迎来的是不断地打脸。

什么?!乙一16岁就出书了?!现在图书市场真随便啊!——看完之后:乙一是个绝世天才,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种极度阴冷却又透出温暖的文字?!

什么?!解忧杂货店是改变你一生的书?!呵呵,推理小说家不推理开始灌鸡汤了,你爱得不行了?——看完之后:我不想说任何感受,因为我真的不想回忆起那天在麦当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自己足足吓跑了整个二楼的人。【真的,我平静下来才发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了……】

什么?!极限挑战是你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的综艺?!结果不用说……

尽管我的脸已经肿了,这并不妨碍我继续小众。

直到那一天我遇到了终结者——张艺兴。

说实话我看第一期时没有太多感触,感觉他有点傻。

看第二期之前我先看了热评——矫情小鲜肉玩个游戏都哭,让红雷大哥下不了台。

所以点开第二期时,我的内心极为不屑。

但正是看完金条那期,我发现自己被圈粉了。我想,印象中娱乐圈的明星不都是为圈点粉吗?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人上真人秀露出十分的真?

也许换一个人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可他是张艺兴,他没有想说我怎么做会不会被黑,他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哪怕那是很多人极为不屑的。

其实第二期一开始艺兴没有拿到巅峰钥匙的时候我就有点难受了,莫名地感觉有点像自己,明明拼尽全力却还是一无所获。

再到后来被红雷抢走金条,当屏幕里在地铁里的张艺兴含泪时,我哭成了一个傻逼。

前队友退队,他被泼脏水的事我都有耳闻。虽然并不了解,但是我知道他是受过伤的人。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般人再也不敢随便信任了吧?再也不敢献出真心了吧?

可是他能!他敢!

他仿佛不怕受伤一样,无论多少次都能捧着那一颗真心。

尽管那真心伤痕累累,那些痛苦连我一个略有耳闻的旁人都觉得疼,但是他却连一个综艺都能认真得让人心疼。

说句难听的,现在信任挺不值一提的。

“呀,你别累着了,我从来就不学习。”我的同学一边说着这样的话一边背起她装满速记手册的书包。然而,当时我们才多大啊?

是张艺兴让我知道,信任这种仿佛是上世纪的东西,却还有人在苦苦坚守。


张艺兴给我一个什么样的感觉?

就好像一个国家已经彻底被恶龙统治了,美丽的公主和富有的国王都死了。只剩下一个手持木剑的勇者,义无反顾地踏上那条屠龙的路。没有鼓励支持他的百姓,只有嗤笑他不知好歹,对国家灭亡毫无感觉的民众。

他知道他即将踏上的是一条孤独寂寞且漫长的路,他知道这难度无异于和全世界作对。

他不怕,他知道自己所想要的,他一点一点地努力着……

张艺兴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借用大老师的一句话,张艺兴就是我前世的一盏灯,照亮我的后半生。

如果当时好好问问身边喜欢tfboys和EXO的同学,他们是什么样的人,也许我不必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才爱上他们。

如果当时早点跳出那个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圈子,那会是怎样的光景?

如果……

可惜当时的我被偏见蒙住双眼,只觉他人俗不可耐。

其实我一直不愿承认,我也曾想要大众,却又怕被伤害。

遇见他,就好像一个中了不治之症的人突然被点通任督二脉痊愈了。

我就这么自然地摆脱了那个如厚重的茧一样名为小众的套子,我不再当套子里的人了。

我现在就想摆最矫情的姿势用最火的美图软件好好自拍,就想看被别人夸到烂大街的图书和电影。

我再也不怕掏心了,尽管在这以前我觉得掏心是世界上最蠢的事情。

之前的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是黑色的,直到张艺兴摘掉我眼前的那副墨镜,我才真正明白了那句——傲慢使别人无法爱你,偏见使你无法爱别人。

我现在承认我就是个俗人。

我这个俗人想狠狠地拥抱生活,狠狠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那么多的美好等着俗气的我去笑到肚疼,去热泪盈眶。

而这一切的美好,都是张艺兴带给我的。

❤喜欢你,好幸运

评论(16)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