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也有这种情况,就是小时候特别喜欢自己的哥哥。


在我小时候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兄控,我最先会叫的是“dede(哥哥)”,只有一有人逗我哥哥要结婚我就嚎啕大哭,怎么也哄不住,我哥喜欢吃香菜,我也硬让自己“喜欢”。


小时候盼着见哥哥,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若是他没来找我,我便忍不住往他眼前凑,就想听他逗我两句。


一转眼快十年过去了,他专注求学,鲜少回来,我们俩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他也因我的长大不敢与我放肆地开玩笑了。


今年元宵节就我们两个小辈在,被遣去放炮,一路上两人之间谁都没有说话,陌生的沉默游走在我们之间。


恍惚间,我已经记不清曾经与哥哥那般亲密,仿佛一切只是一场朦胧的梦。


我不甘心,我主动地提起在小时候的趣事,他“呵呵”地笑两声,道几句“傻子”“是不是楞”之类的话。


我忽然觉得他不像哥哥了,反而像我爸,少言寡语,也不知如何表达。


我明白了他的冷漠并非不开心,他现在已是一本大学的老师,也是三个月之后要做爸爸的人。


他只是变了,又或者说是成长了。


我看着身边的他,梳着和那个茶饮料小茗同学一样的发型,他又是娃娃脸。三十多岁的人竟然还是像个高中生似的,也难怪第一次去上班被保安拦下来。


看着哥哥,我总会想到那些年那个热情,贫嘴,却又不服输的他。


他怕那个热情的少年总是被现实的冷漠打败,他怕贫嘴被居心不轨的人利用,他怕那个不服输的少年承受不完冷嘲热讽。


那个他才没丢,而是被现在的他隐藏了。

而我,愿他永远像个少年。

评论(3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