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all兴】普通男高中生的无聊日常 (5)

文/贱兔子




【狼人杀】
游戏简介:狼人每晚杀一个人,目标是骗取好人信任留到最后。
好人依靠投票裁人,女巫有一瓶解药和毒药,预言家可以查验别人的身份,猎人临死前可以带走一个人,村民无技能。



张艺兴:“第三晚了,我跳预言家,我查了伯贤是狼人,嘟嘟是好人。大家跟我投伯贤就赢了。信我,信我!”

伯贤:“我对跳预言家,嘟嘟灿烈是好人,我不知道艺兴哥为什么要诬陷我。”

灿烈:“你的意思是艺兴哥有嫌疑了?我信一次边伯贤,因为我是村民。”

嘟嘟:“嗯,我是好人。艺兴,伯贤,撒谎的不是真男人。”

伯贤:“好,我没撒谎,我绝对是真男人。”

张艺兴:……

嘟嘟:“艺兴,你为什么不回答?解释一下。”

张艺兴:“啊?我从不撒谎啊,你们不知道吗?再说了,真男人这种事情是可以随便拿出来说的吗?一个真男人应该是在心里……”

时间到,开始投票。

张艺兴出局。


张艺兴的遗言:“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咯?我都说得这么真诚了!”

金俊勉:“就是因为你说的太诚恳了,所以感觉不自然……”

嘟嘟:“因为伯贤回答得快一些。”

朴灿烈:“因为我是好人。”

金钟仁:“对不起,玩得睡着了,所以弃票了,艺兴哥不要生气。”

吴世勋:“哥,我信你了!你有没有看到?我投的是边伯贤。”(送花×99)

张艺兴:“谢谢世勋的花,你们……有毛病咯!真诚还有错咯。真是的……”(时间到, 嘟囔结束)

第四晚,吴世勋死亡,发动猎人技能带走了边伯贤。

伯贤的遗言:“朋友们,我啥都不想说。这是带有感情色彩的仇杀,请跟灿烈的选择走吧,他是我确定的好人。”

灿烈:“俊勉吧,他一直不说话。”

金俊勉:“我有说话的,我说我是好人,我跟着大家走。”

投票开始。

金俊勉被投死。

他的遗言:“我真的是村民!”

最后,又经过一夜和投票过后,狼人边伯贤,朴灿烈胜利。

嘟嘟:“边伯贤,你不是真男人!”

边伯贤:“哈哈哈哈哈哈哈。是,因为我是真真真真男人!”

朴灿烈:“艺兴哥,我对不起你!谁让我是狼人是不是,没办法!”

吴世勋:“你闭嘴,叛徒。”

金俊勉:“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留人心。”

张艺兴:“我是真男人,嘟嘟,你看到了没有。”

第二局的第三晚,张艺兴又说道:“我是女巫,我第一晚上自救,第二天没毒。”

金钟仁:“听说善良的人老拿神职。”

金俊勉:“别这么说,大家会怀疑我是预言家的。”

边伯贤:“善良的我也有这个担忧。”

吴世勋:“所以今天要投吗?艺兴哥你带队吧,我听你的。”

张艺兴:“那今天可以投你吗?因为这局你都不怎么回应我。”

吴世勋:“可以,哥想要投我,我不会有一句辩解。”

朴灿烈:“我觉得大家还是应该认真对待游戏……”

投票开始,吴世勋死亡。

第三天晚上,张艺兴毒死了朴灿烈,好人胜利。

吴世勋:“艺兴哥,好厉害。一下就猜出是我了。”

朴灿烈:“遇上吴世勋这种重色队友的队友,根本玩不成!”

张艺兴:“什么是重色轻友?我怎么听不懂。”

吴世勋:“哥,不要管他这个万年叛徒,他疯了。”

班主任忽然闯进门,环视一圈后,问道:“金俊勉,是不是他们又拉张艺兴玩?”

金俊勉下意识地点点头。

“好,除了张艺兴和金俊勉以外,所有人抄三遍今天的课文。”

作为组织者的张艺兴迷茫地一歪头:“啊?”






【喜欢的人】
体育课两两一组做训练。

吴世勋一边轻松地做着引体向上,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道:“艺兴哥有喜欢的人吗?没有的话,说类型也可以。”

“嗯……孝顺的吧,这是最重要的。其实还希望温柔点就更好了。这种东西……随缘吧……”

“可不可以认真点?”吴世勋皱皱眉,觉得不能这么打太极下去。

“好吧,我喜欢好看的人。”张艺兴这次回答得干脆又利落。

“那哥觉得我好看吗?”

“好看。”

再一次听到张艺兴不假思索的回答,吴世勋心中暗喜,越发觉得胜算大了几分。

“艺兴哥,其实吧,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他很善良,总是愿意相信别人,帮助别人。”

“他很固执,他的原则清晰可见,他绝不允许任何事或人触碰他的底线。”

“他有时很迷糊,总是被人骗到。但是大部分时候,很靠谱,很有担当。”

“他也总是能轻易取得老师的信任。”

“最重要的是,他很温柔,对待我也好,别人也罢,任何一个人都会被他温柔以待。”

“你能猜到他是谁吗?”

张艺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一脸惊讶地说道:“我知道了,你喜欢……”

心跳像是被点着的爆竹般,噼噼啪啪地剧烈跳动几乎像是响在了吴世勋耳旁似的,那么清晰。

吴世勋渴望自己心心念念的名字,从对方口中说出。

“金俊勉!对不对!你放心,哥肯定不会说的……世勋?!!!老师!吴世勋从单杠上摔下去了!”






【喜欢的人后记】
吴世勋以给边伯贤买一周早点的高昂费用,得知了张艺兴要来看自己。

怎么办?这次干脆直接打一计直拳好了,一句“我喜欢你”有什么难?

“世勋,我来看你了!”张艺兴清甜的汽水音在门口响起。

“艺兴哥,其实我喜欢的是……学习……真的,我就怕这几天因为骨折耽误了学习了。”

看着跟在张艺兴身后的班主任,吴世勋觉得血在心里流。

“小吴同学,你这种精神值得表扬。放心,我已经让张艺兴把这几天的作业加上课堂的试题全拿上了。”老师满意地点头,“上学前记得全写完拿给老师看。”

经过这个小插曲,吴世勋觉得无法告白已经没什么好难过的了。

他难过的是,他现在急需要再受一次伤。

这次,最好是能扭到脖子那种。

评论(21)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