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卤蛋】恋爱吧单身鹿

*abo设定
*与奔兄剧情设定有相似之处

01.
当经纪人包子问鹿晗是否已经知道这次嘉宾时,鹿晗还在心不在焉地刷微博。

#恋爱吧,单身鹿#的话题依旧高居热门不下。

这个话题源于上一期节目中的“找不到对象”在跑男团只针对鹿晗一人。

尽管原意是动作和机器不匹配,但是仍让鹿晗无辜躺枪。

于是,热情的粉丝们便为自己的爱豆刷起这一话题。

粉丝这么开明,却让鹿晗有些哭笑不得。

“你现在消息比我还灵通啊。”包子瞟了眼导演发来的微信叹道。

鹿晗心无意识地点点头。

“我们鹿终于开始走成熟路线了。”包子看着镇定的鹿晗感叹道。

“唉?什么?”没等鹿晗追问到答案,已经到了拍摄现场。




02.
“这位嘉宾想必鹿晗一定会有所了解。”前辈贴心地将介绍的机会给了鹿晗。

“这位嘉宾真的是很有名气,著名的音乐人,蝉联两届音乐杯冠军,那么有请——朴灿烈!”

看着朴灿烈热情地和观众朋友打招呼,鹿晗突然想起这个人最近与张艺兴的合作倒是不少。

“灿烈为什么会来我们节目呢?”

“之前我就一直关注这个节目,很荣幸今天有机会来。”鹿晗默默地在心里替他回答。

“其实……”朴灿烈害羞地笑笑,“是为了一个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灿烈很诚实呢,原来是为了omega嘉宾。”

鹿晗震惊的目光投向包子——我怎么不知道?!

包子用口型回道:“你不是在车上说知道吗?”

“既然这样,我们也不瞒大家了。”

“我们跑男团清一色的alpha终于有福利了!”

“现在我们就要去寻找omega嘉宾了!”

前辈们的话给予了鹿晗两计重击,早知道多问一句是谁好了!





03.
节目组很会玩,omega嘉宾为alpha嘉宾写一句话,让alpha嘉宾猜是谁。

相比于摩拳擦掌的众位alpha,鹿晗提不起丝毫的兴趣,只是稍微配合着做些惊讶的表情保点镜头罢了。

随着omega嘉宾一一被揭开,鹿晗仔细打量了下对面的嘉宾,竟然发现身形有些像张艺兴。

鹿晗拉开挡住留言的板子,熟悉的字体让嘲讽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红茶绿茶小黄灯。
鹿哥,别来无恙。

真的是张艺兴!

原本波澜不惊的心像是投入巨石般,涌起了惊涛骇浪。

“呀!”抢先探过头的朴灿烈懊恼地感叹一声,不难猜测出他其实是为张艺兴而来的。

“天呐,小鹿,这你都猜不出来真可以回了。”

“啧啧,节目组完全是来帮鹿晗物色对象的吧?”

明明是熟到刻在骨子上,融在血液里的名字,却不知为何偏偏像是被封口般吐不出半个字。

手,却不受身体控制般,迫不及待地拉开帘子。

“鹿哥。”漾出的酒窝深嵌在脸上,多年未见,这人一笑起来还是如同从前般瞬间明媚起来。

比不上那些惊艳的明星,却是越看越觉得迷人。




04.
“有什么好的。”鹿晗又拉下帘子,却不敢看张艺兴一眼,生怕自己瞟到那哀伤的眸子就心软了。

为了工作,他鹿晗什么样的苦都能吃,什么样的人都能配合。

唯独一个张艺兴除外。

他自己心里清楚,演艺圈最忌动真心,可他偏偏一早就捧着一颗红心为眼前人送上。

“那哥和我换吧!”朴灿烈重焕生机,眼里透着期待。

“恐怕节目组不让……”鹿晗遗憾地耸肩。就算我不想成为小兔子的绊脚石,但怎么可能把他拱手让人?!

“可以。”节目组无情地不按套路出牌。

“哥!”朴灿烈激动地一把握住鹿晗的手,恨不得下一秒就去把帘子再度拉开。

“哈哈哈小鹿啊装酷不成反失去艺兴。”前辈笑呵呵地调侃道。

无意间的玩笑却刺痛了鹿晗——他不能再一次失去张艺兴!

“不行!”
“不换!”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小鹿的大反击啊,啧啧,被秀了一脸。”陈赤赤前辈看着默契的两人,默默地为他俩拉开帘子。

“咳。”鹿晗掩饰地咳嗽一声,解释道,“我是不想让嘉宾太难看。”

跑男家族投去鄙夷的目光——有什么好解释的?

灿烈一看肯定无缘与艺兴一组了,颓废地趴在桌子上难过起来。




05.
跑男家族本来人就不少,再加上今天空前的嘉宾,非得远景才能容得下所有人。

张艺兴习惯性地躲在后面,无论那拉他的人是否在他身边。

尽管只是悄悄地后退两步,但却被鹿晗第一时间发现后,下意识地揽到前面。

行云流水般完美娴熟的动作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尴尬起来。

习惯真的是一种可怕的事物,它可以轻而易举地击破时间的牢笼,让人潜意识中觉得理所当然。

恍惚间,仿佛两人还在一个团队,一切都未曾发生改变。

鹿晗的思绪悠悠地飘回了过去。

“小鹿,咱们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吧。你在这公司没发展不说,你苦苦坚守的情义真的那么坚固?”浓妆艳抹的女人苦口婆心地劝道。

“我相信艺兴。”鹿晗把桌上的合同,不为所动。

“呵,不如我们打个赌?若我错,你就当这合同只是废纸几张,若你错,就签上你的大名?”女人盯着鹿晗,像极了一条嘶嘶吐信的毒蛇。

“无聊。”鹿晗拿起合同,扭头走人。

那天阴沉得很,让人看着都觉得喘不上气。走出那家公司,想到艺兴可能还在等自己,便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鹿哥。”熟悉的绵羊音惊得鹿晗动弹不得,他多想一个箭步窜到他的蛋蛋旁边,骄傲地告诉他,你鹿哥怎么可能轻易被诱惑。

“我签了解约合同。”张艺兴的眼中是化不开的悲伤。

一句话,就让鹿晗入处冰窖。

半晌,鹿晗勉强地撤出一个微笑:“蛋蛋你逗我玩呢是不?”

张艺兴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

“喂,快点露出你得逞的笑啊?快点嘲笑我又上当了啊?”鹿晗慌了,走到张艺兴身边着急地摇晃他的肩膀。

“是真的。”

“轰!”暮色沉沉,雾海茫茫,天空滚过一声惊雷,狂风卷着雨点,大雨像是开了堤的大河滚落而下。

自从之后,鹿晗再未遇过晴天,一年四季大雨倾盆。




07.
“卡!”

鹿晗的回忆被猛然打断,神情恍惚地走去休息间。

“听说这期节目没有叛徒卧底之类?”

“叛徒”一词使鹿晗心脏突然紧缩了一下,神色复杂地看了眼不远处的张艺兴。

他……那个时候没少被人骂这个词汇……

“你刚才什么意思?”一旁的朴灿烈没错过鹿晗这个眼神,一把抓起鹿晗的衣领质问道。

“你管我什么意思?”本来就郁闷不已的鹿晗没好气地回道。

“你个人渣!你也觉得他是叛徒?!”
朴灿烈像是被激怒的小狮子一拳向鹿晗砸去,“你才是真正的叛徒!”

鹿晗也不甘示弱,恶狠狠地回了对方一脚:“我们的事管你屁事!”

两人的助理和工作人员连忙拉开双方,朴灿烈依旧瞪着鹿晗,好看的唇吐出残忍的字眼:“叛徒!”

“灿烈!”立刻赶来的张艺兴一把拉住朴灿烈的手,示意他闭嘴。

鹿晗的目光就像被胶水固定在了两人相握的手上。

被愤怒冲昏头脑的鹿晗也忘了是张艺兴先拉的对方,一把挣脱众人又向朴灿烈冲了过去:“你他妈给我放开张艺兴!”

一时场面混乱到了极点。

评论(14)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