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勋兴】恋上你的饼(下)


(五)
自从吴世勋开上车,两个人的画风都变了。

感受着风的速度在耳边呼啸而去,张艺兴这才觉得心里的血都沸腾起来。

“抓好我,加速了!”吴世勋的声音在风声中很快便支离破碎。

心脏如同车表般快得几乎要破表,张艺兴紧紧搂住吴世勋精瘦的腰,心中惊呼:“we are so crazy!”

前面的吴世勋得逞地笑着,这一趟走得可真值啊!

到了后半程,张艺兴不得不闭上眼贴在吴世勋身上,再怎么激动,到底也是第一次感受这样的刺激,不免有些累。

吴世勋贴心地放慢了速度,疲惫的张艺兴昏昏欲睡,此时,突然传来属于大海的咸腥味再次唤醒了他的神经。

“我们要去看海?!!!”张艺兴扯着嗓子问道。

“是!!!我们要去看海!!!”仿佛这份喜悦传递给了吴世勋,他也大声回应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看海了!”
张艺兴不顾被风刮得生疼,兴奋地尖叫。

吴世勋也带着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傻笑。

真好啊!平日就像老干部一样,动不动就说什么好好学习报效国家的人,如今终于表现得如他的年龄一般了!

一下车,张艺兴像个孩子一样奔向大海,去追海浪,去踩沙滩。

吴世勋一脸欣慰,突然就遭到了攻击,瞬间变成了落汤鸡。

张艺兴露出了得意的坏笑,向吴世勋勾勾手,小模样别提有多招人了。

吴世勋不免下水恶战一场,两人玩得不可开交。

不一会儿,玩累的两人瘫坐在沙滩上。

海风蓬蓬松松地吹来,海水晶莹耀眼,像是藏了无数的宝石。

吴世勋看着这片熟悉的海,开了口:“我从小一不开心就爱到这里来,那时候坐公交车坐到最后一站地,自己一个人走过来。”

张艺兴认真地侧耳聆听。

“艺兴应该也看出来了,我们家很有钱。”吴世勋侧头看了一眼张艺兴,“从小我的父亲就对我很严格,我从来都没有达到他的标准。”

“后来我长大了,不得不和他去参加一些宴会。那里的人都很虚伪,和我父亲一样虚伪。我没办法抗拒父亲,可是每参加一次,我就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像自己。”吴世勋看起来十分烦恼。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也可以和那些人一样交谈,我感到恐惧,我害怕自己变成那样的人。他们很冷血,似乎连亲情都淡,他们心里只有金钱。……艺兴,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变成那样的人,你还会像现在这样陪在我身边吗?”吴世勋忧愁地看向大海,手指绞在一起,紧张得都不敢看张艺兴。

“笨蛋!”张艺兴弹了吴世勋的额头一下,吴世勋委屈地捂住额头,一脸不解。

“人是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你的心既敏感又温柔,却又很坚定,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出现?”张艺兴发誓他可没夸吴世勋,是嘴先动手的!

“你怎么知道我很坚定?”吴世勋好奇地问道。

因为你三个月的陪伴?这种与告白无异的话怎么可能说得出来?!

张艺兴红了脸,使出杀手锏:“你要听我的故事吗?”

吴世勋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六)
“大概半年前,我还和一个普通的高中生一样,白天上课学习,晚上写完作业打会儿游戏。当然也闹叛逆。”张艺兴陷入了回忆。

“有一次假期,他们俩要出去旅游。我想和同学们去疯,于是闹了一顿,没有去。谁曾想……”

吴世勋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竟是永别。”

海潮的声音没有尽头,总是平平的,没有曲折的调子,仿佛是海滩上特有的悲歌。

吴世勋不知该怎么去用言语安慰身边这个人,这样令人悲伤欲绝的故事让张艺兴用平静的语气讲完,更使吴世勋难过得喘不过气。

张艺兴望着大海,隐匿在他眼里如同大海一样深沉的悲伤,静静地涌动着。

做什么都显得无济于事,吴世勋甚至开始痛恨自己为什么要带张艺兴过来,为什么要同意听他的故事。

如果这一切没有发生,艺兴……艺兴他也就不用受这样的罪,也不用这样一点点抠开他最疼痛的伤疤!

吴世勋痛苦地揪起了自己头发,明明是想要让他开心,帮他分担些重担的……

可还是被自己搞得一塌糊涂!

张艺兴发现了吴世勋的举动,拉他站起来。

吴世勋的心备受着痛苦和煎熬,完全不知道张艺兴要干什么。

突如其来的,张艺兴第一次主动的拥抱,温暖得几乎要让吴世勋落泪。

“不要自责,因为你讲了你的故事,所以我也要表达我的真诚。世勋,别为我难过,我会心疼。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能和你倾诉,我痛快了很多,真的。”轻柔的耳语抚慰着吴世勋的心。

笨蛋!你才是笨蛋!明明是你既温柔又敏感,而且坚强得不得了!而你却还用这样的话来安慰我!吴世勋鼻子酸涩得很,在心里责备着张艺兴。

滚烫的泪不由自主地掉在张艺兴的肩上,把张艺兴的心也烫了。

这个为自己落泪的大男孩,这份无与伦比的温柔,又何尝没有温暖张艺兴?

这一夜过后,两颗受伤的心,距离更近了。




(七)
张艺兴和吴世勋一天天更加亲密起来,虽然还没有正式确立两人之间的身份,但是已经和恋人的相处无异了。

老师还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吴世勋的心思早飞到张艺兴上。

“看看这天阴的!估计放学得赶上场大雨。”

“听说老四又要欺负人了,这不,连老天都看不下去了!”

“这次又可怜了谁?”

“他不敢和吴世勋作对,所以……”

后桌的议论声传到了吴世勋的耳中,他心里“咯噔”一声,仓皇地举起手:“老师我要上厕所!”

贵族竟然也有这么一天!同学们哄堂大笑,老师无奈地摆摆手。

吴世勋闯进了雨幕,大步地奔跑着——张艺兴,张艺兴,张艺兴……

你可一定不能有事!

被淋湿的巷子,煎饼车倒在一边,东西散落了一地,张艺兴狼狈不堪地收拾着。

一双熟悉的球鞋出现在张艺兴的视线里,他身子一僵,不敢抬眼看对方。

“抬头。”吴世勋带着颤音,身体像筛子一般抖个不停。

“别大惊小怪的,不小心被撞了一下。”张艺兴一边安慰着吴世勋,一边缓缓抬起头。

无数次出现在吴世勋梦中的,他深深喜欢的那张脸,现在被弄得鼻青脸肿的。

吴世勋感觉心被割了一刀似的,愤怒汇成一股冲荡的激流,一下又下拍击着他的心岸。

“我替你报仇!”吴世勋恨得从牙缝里蹦出几个字,扭身就要走。

“你给我站住!你这样做和他又有什么区别?!”张艺兴拉住吴世勋喊道。

“可是他伤了你!!!”吴世勋近乎崩溃地嘶吼道。

“你一个学生,好好学习就是了。这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张艺兴低着头,嘶哑地说道。

“呵,不用我管?你想让我就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因为我,被欺负成这样?那我还算是个男人吗?!”

平日说不出口的心事,竟然在这个时候轻而易举地吐露出来。

“我不喜欢你。”

“我是个男人,你对我再好,我喜欢的还是女人。”

“你别傻了,就算你为了我报仇,我也不会喜欢你。”

每说一句,张艺兴都觉得心快要被撕裂似的疼痛。

吴世勋疼得失去了听觉般,眼神迷茫,仿佛风一吹就会倒地。

“还有,我这周就要走了,别送我。”

说完最后一句话,张艺兴听到了哭泣的声音,他的心哭得撕心裂肺。

“你在骗我对不对?”吴世勋冲上去捏住张艺兴的肩膀问道。

吴世勋用的劲儿很大,张艺兴感觉肩膀都快被捏碎了,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钱也赚得差不多了,我联系上我亲戚了。”

“好,我知道了。”

张艺兴不知道吴世勋说出这话时是什么表情,但是他知道吴世勋落寞离去的身影有多让他心疼。

张艺兴,你有点骨气,你不能去追他!张艺兴把指甲狠狠掐进掌心,却也不及心中疼痛的千分之一。




(八)
张艺兴走的那天,下着雨。

雨,不是那种滂沱的,急切如鼓点的大雨,是连绵的,持久的均匀而细致,恰似吴世勋温柔的喜欢,恰似张艺兴无声的爱意。

张艺兴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个没完的雨,一边忍不住幻想吴世勋会不会来送他,一边又自嘲地笑自己都没告诉对方——他,又怎会知道?

事到如今,张艺兴说不后悔肯定是假的,但是一想到自己会变成吴世勋的软肋,他就坚定地相信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就当这一切是老天赐予自己的一场美梦吧……

可如今,到了梦醒的时候!张艺兴推开出租车门,拉着行李走向了机场。

尽管知道不可能,但是张艺兴还是忍不住环视一圈,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张艺兴长叹一声,不知是抛掉一切的释然,还是希望破灭的遗憾。

“张艺兴,你可真残忍。都到这儿了也没打算通知我一声?”黏人的年糕音听起来既委屈又无奈。

即使张艺兴不回头也知道那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

“你骗不了我的。”吴世勋走到了张艺兴面前,“ 心,会隐藏不能说的东西,但眼睛,能说出试图隐藏的东西。”

他小心翼翼地抚上张艺兴的脸庞,“那天,你嘴上说着残忍的话,可我看到,你的眼睛在哭。”

张艺兴刚把手拿起来,就被吴世勋用另一只手包住了。

吴世勋像个缺爱的孩子般把头埋在张艺兴的肩膀上,拥住他:“别离开我,别推开我,算我求你……十七年来,从没有一个人让我如此在乎,艺兴,我甚至都不敢想象你离开我。”

张艺兴得以解脱的手抚摸着吴世勋弯曲的背。

“这三天来,我几乎都没有合眼。我害怕我一闭眼,你就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所以,给我一次机会好吗?我会比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要尽力地保护你,照顾你!”

“我……”吴世勋的心脏紧张得仿佛下一秒就要爆炸。

“我觉得如果咱俩再不换个地方,可能明天就要红了?”张艺兴红着脸迎接着来自机场四面八方探寻的目光。

“呃……我们走!”一贯优雅从容的吴世勋脸上也染上些红晕,拉过行李,牵着张艺兴的手迅速逃离机场。




(九)
受过伤不可怕,闹笑话也没关系,所幸,张艺兴和吴世勋没有错过彼此。

有一次,吴世勋在楼下实在坚持不住了,打电话给朴灿烈,叫他过来帮忙盯着张艺兴。

朴灿烈问他,你一个富家子弟,为了一个人落魄至此,值得吗?

吴世勋说,青春那么短,没有什么能比住在一个人的心里更长久。

“这可能是我做得最有价值的事情。”吴世勋说完最后一句话,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朴灿烈听过很多爱情故事,但他从未相信过爱情。

而这次,他却虔诚地为这两个人祈祷,他为吴世勋的深情而祈祷,为张艺兴的痴情而祈祷——你们两个一定要在一起,才不负彼此的苦心。

之后,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数日后,鸡肉卷终于迎回了久别的贵客。

“两个鸡肉卷!”高大的少年扭身向白净的少年笑。

那笑容温柔得惊艳众人。




(十)
张艺兴知道鸡肉卷旁边就有家煎饼店。

张艺兴也知道吴世勋一直不喜欢吃煎饼。

“恋上你的饼”的青涩谎言,足以成为张艺兴珍藏一生的挚宝。





_(:з)∠)_我是短篇不凑够十会难受病患者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