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勋兴】恋上你的饼(上)


文/贱兔子

*多谢尼玛糕小天使帮我起的名,比心♥

*5.22就开始考虑题目了,为自己醉一下

_(:з)∠)_不甜不要钱



(一)
自从贵族吴世勋抛弃了他宠爱多年的鸡肉卷,整个店都阴沉得很,连点单的人都要的有气无力。

吴世勋一人份的鸡肉卷当然算不了什么,可他身后的客户源是极为庞大的,且不说他的那些哥们,光是这种慕名而来的女生就够维持店里的生计。

另一旁的小巷,与生意火爆的小店相比,只有夏天才焕发出些生机,其他季节萧瑟的都有些惨不忍睹。

在这里卖煎饼的人一看也没什么经验, 可令人惊奇的是,吴世勋如小白杨一般挺拔的身影,竟然在这里出现。

传说中高贵冷艳的吴世勋,现在正一脸心疼地看着忙着做饼的白皙小哥,全然不知有多少人因他的神秘失踪而心碎。

“艺兴每天这么早就要起来,太辛苦了。”

“大家不都是这个点出来的吗?”张艺兴因这亲昵的称呼愣了一下,轻叹一声,答道。

尽管他和眼前这个人仅仅认识了三天,但称呼已从“哥”,“艺兴哥”跳转到了“艺兴”。

可是吴世勋长得又帅,而且行为谈吐之间流露出的优雅证明了他良好的家教和优越的家庭条件。

最重要的是他还既会聊天又会疼人!

吴世勋经常三言两语就能使张艺兴心花怒放,自己的糗事,班里的趣事,有趣的故事……吴世勋像一个百宝箱似的,每天都会给张艺兴带来不同的惊喜。


面对这样一个人,莫说称呼这种小事,恐怕再无力的要求,张艺兴都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仅仅三天已是如此,张艺兴隐隐约约地开始为以后的日子发愁。




(二)
“嘿,看着没有?吴大少这儿呢!”
为首的招呼道。

“走吧!看一眼传说中的煎饼西施!”

“可算找着您了!”

一群骑着摩托的少年到来使这冷清的巷子热闹起来。

“麻烦来一个煎饼!”“我也要!”“再来一份!”“还有我!”随着为首有的大眼睛少年要了第一份,张艺兴马上迎来了一批顾客。

“让我们也见识见识,这是何等的美味迷得我们世勋天天流连忘返。”大眼仔熟络地揽过吴世勋的肩膀调笑道。

偷偷瞟了一眼张艺兴的吴世勋发现对方脸色不对,没好气地推开那人:“朴灿烈,别过分!”

朴灿烈是谁?从穿开裆裤时就和吴世勋一起玩的关系,又怎么看不出来吴世勋心里那点小九九?

眼前的煎饼小哥易害羞,吴世勋又做着纯情少年,这啥时候能有个进展?

于是被推开的朴灿烈也不恼,又坏笑着贴上去:“我看……恐怕不是看上饼,而是看上人了吧!”

像是一只淘气的手用力地拨了下张艺兴的心弦,他的手不受大脑控制般地一抖。

“呀!”随着张艺兴的一声轻呼,煎饼上大片鲜红的辣椒酱荼毒着朴灿烈的双眼。

“对不起对不起……”张艺兴惊慌地开始不停道歉,心里内疚极了——多给世勋丢人啊!

吴世勋立刻闪到张艺兴身后,轻抚着张艺兴的后背安慰道:“没事没事,他就爱辣的,不信你问他是不?”

“嗯,就是!我平常出去吃得要双份辣椒。”接收到吴世勋犀利眼神的朴灿烈苦笑着应道。

吴世勋的手贴上自己后背的那一刻,张艺兴感觉仿佛又电流划过似的,惊得绷直了身子,丝毫没有闲暇顾深究此事。

看着张艺兴涨红的脸,朴灿烈也觉得真是长了见识。心中感慨万千,不愧是吴世勋看上的人,太可爱了!

仅是这样简单的触碰和玩笑都会有如此大的反应,这是一位纯情到什么地步的人?

“别瞎瞟啊!”吴世勋一眼就看出来朴灿烈那小子眼神不对劲,低声警告道。

在尴尬的沉默中,张艺兴做完了所有的煎饼。

朴灿烈正笑着打算去接,却被吴世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半路截胡。

看到吴世勋的手出现在视线里,张艺兴不争气地心疼加快,吓得连忙缩回手。

还好吴世勋眼疾手快,要不然煎饼全都投入大地的怀抱。

“别人都要进校了,你也快走吧,别迟到了。”张艺兴催促道,若是吴世勋再不走,自己一准还得丢人。

“又赶我……”吴世勋嘟囔一句,期待地问道,“有没有给我带早点?”

“第一个就是你的!”张艺兴恨不得叫他小祖宗了。

得到了心满意足的答案,吴世勋上了朴灿烈车,向张艺兴道别。

前面的朴灿烈也回过头道:“下次见!”

“走啦!”吴世勋毫不留情地掐了把朴灿烈的腰,痛得对方呲牙咧嘴。

“路上小心!”张艺兴实在是放不下心。

男孩子们着急地要离去,听见这句嘱咐都愣了一下——好久都没听到这样的话了。

与父母置气的人,与父母渐渐疏远的人,与父母产生隔阂的人……都不禁低头反思。

看着这群孩子们的表现,张艺兴苦笑一声——当时的自己要是能早点明白多好。




(三)
张艺兴本以为吴世勋只是一时兴起,却不曾想夏过秋来,吴世勋三个月如一日,从未缺席的陪伴让张艺兴感觉自己陷得越来越深。

也许是青春期男孩子们为讨乐子打了可笑的赌?他也不是没这么想过,但很快就被否认了。

那孩子是绝对不会这样的,即使仅是猜测他一下,也亵渎了对方。

偷瞟了一眼身旁精致的吴世勋,张艺兴在心里暗中决定,就算是陷阱,他也甘做那只待宰的羔羊。

“有事?”吴世勋并不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软糯的年糕音带着笑意问道。

张艺兴慌乱地像个拨浪鼓般摇头。

吴世勋禁不住笑了出来。

张艺兴这才明白吴世勋又是在逗自己,狠狠瞪了吴世勋。

“好啦好啦,我下午带你出去玩。”吴世勋摸了摸张艺兴的头。

张艺兴抗议道:“我是哥哥!”

“嗯。”吴世勋懂事地点点头,手上却没停下。

“你自己去吧!”张艺兴打掉吴世勋的手,明明是弟弟,却总是像是哄小孩子一样哄自己……

“好好好,我错了,我走!”吴世勋投降似的举起手以示知错,说完就要走。

“等等……”张艺兴叫住了吴世勋,“我没真怪你……”

“可是我真的要走了。”吴世勋一脸真诚。

张艺兴一下有些手足无措。

“下午见。”吴世勋一脸得逞地笑,“别这么舍不得我,要不是为了下午玩好,我也舍不得你。”

“谁舍不得你?!”又着了道的张艺兴羞愤地喊道。

吴世勋一走,张艺兴的心莫名其妙地开始空荡荡的。

那小子不知道又要怎么折腾!越想越心烦意乱的张艺兴干脆收了摊——与其瞎想,倒不如睡一觉养足精神来的实在!




(四)
下午,当吴世勋这傻小子坐在他那能把人眼睛闪瞎的摩托车,向张艺兴得意洋洋地招手时,张艺兴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巨大的惊喜。

就如同芭比娃娃对女生的诱惑,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男生面对这样的车同样会失去控制。

“哇,这手感!”此时的张艺兴如同个色老头般对吴世勋的车爱不释手,“很贵吧?”

“也还行。”吴世勋盯着张艺兴在车上游走的纤细手指,心里琢磨着,这手要是摸上自己……

“少骗我啊!”张艺兴依依不舍地把手从车上拿开,心里有点痒痒,一把将吴世勋拉下车,“今儿,哥带你呗?”

“喜欢?”吴世勋凑上去明知故问,“喜欢送你一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艺兴一个没忍住大笑出来,“我们院连个自行车都得往三楼上搬,送我也只能天天放家里供着。哎?估计还放不下!”

张艺兴举个例子,吴世勋却听得心里酸溜溜的很不是滋味——这过得是什么日子!

“怎么了?”张艺兴看吴世勋脸色不对,小脸皱成了一团,试探地问道:“替哥难过?”

吴世勋点了点头。

“那就让哥骑!”张艺兴一屁股坐上车,只顾着傻乐,掐准了这次吴世勋定然不会拒绝。

你说这人,和他开玩笑他却认真的脸红,和他认真他反而开起玩笑。吴世勋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坐到了张艺兴身后问道:“确定可以?”

“没问题!哥是老司机。”张艺兴看起来格外自信,“让你感受速度与激情!”

吴世勋以戴好偷窥,紧搂住张艺兴的腰做回答。

上路,走起!

“老司机?你不应该经验蛮丰富的吗?”渐渐放松下来的吴世勋恶意地捏了一把张艺兴的腰。

“哎呦喂!”张艺兴身子一抖,“你要死啊!我……我当然有经验了!”

吴世勋静静等待着下文。

“好歹我也多年驾驶小绵羊!我跟你讲哦,在路上还是得求稳。”张艺兴红着脸道出实情。

“刚才说好的速度和激情呢?”

“你看着没,前面有个标语,减速慢行,出入平安!”

“是挺平安的。”吴世勋认可道,“刚才驴车都从咱们身边过去了。”

“你!”张艺兴气得说不出话。

“哥,让我来吧,要不咱们明天也到不了。”语罢,吴世勋一口咬上张艺兴的耳垂。

好家伙,吓得张艺兴差点搞出个一车两命,为了生命安全,不得不换了座位。

评论(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