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兔子

我好lay

【灿勋兴】预谋邂逅

文/贱兔子

轻轻旋转着夏天地面闷热的风 ,喧嚣地亮起整个夏天渴望的挥霍。

打完球的朴灿烈在饮料自助售卖机前,翻遍所有的口袋仍然一无所获,不禁烦躁地一拳打到机器上。

仿佛全世界都在和自己作对似的。

“嘿,哥们儿,就算你这么破坏公物也不会出来东西吧?”清凉的汽水音在身边响起,穿运动背心的男生笑意盈盈,白皙到晃得朴灿烈有点睁不开眼睛。

“所以你是来做正义使者的?”朴灿烈干脆眯起眼不耐烦地问道。

只见对方笑意更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稳准狠地袭上售卖机。
“送你的,好孩子可不要学。”随着可乐掉落地声音,黄昏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长,潇洒挥手的样子还有点小帅。

“来了这么多次,怎么从来都没见过?”朴灿烈打开了这炎热夏天对方赠予的可乐,勾起了嘴角,“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人是好奇的动物,这一点朴灿烈没能幸免。

自从张艺兴蛮不讲理地闯入自己的世界后,朴灿烈忍不住去关注他。

“这位同学考虑一下街舞社?对以后也会很有帮助的。”“同学,来看看文学社?”“美食社招新!”

学校的人无外乎分两类——有的人愿意在炎炎夏日贩卖青春与热情,有的人更愿意自己花费时间。

毋庸置疑,张艺兴是前者,朴灿烈是后者,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朴灿烈却像是一块磁铁般被对方强大的吸引力所控制。

我想去你的世界看看,需要面临我对新事物的恐惧也没关系,大概,我想离你近些。

朴灿烈的脚步停在张艺兴面前时,对方还忙于誊写新社员的名字,机械却不乏热情地问道:“体验一下街舞?同学若不介意的话,先留个名字试听一回?”

“你……到底是哪个社的?”朴灿烈记得不久前他还为吉他社的招新献唱来着。

张艺兴疑惑地抬起头,看到是朴灿烈后,笑道:“吉他社,街舞社我都加了,一起吧?”

人生大概总有那么一次冲动,只为对方一个简简单单的微笑。

看着张艺兴愉悦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朴灿烈丝毫没有发觉这是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




几天后,朴灿烈迎来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社团活动课。

“啊啊啊啊——”舞蹈室传来杀猪般的嘶吼声,随即是老师的抱怨:“这位同学,你太硬了,我还没有用力。”

“噗嗤。”女生中传来轻笑声。

“呵,这个哥们儿也够拼的。”男生中传来嘲笑声。

在一群舞蹈功底扎实的人群,朴灿烈是那般格格不入。

朴灿烈有点害羞,他很久没丢过这么大人了。

“抱歉老师,我想我还是不太适合。”话明明到了嘴边,却在从镜子里看到张艺兴关心且着急的目光后,硬生生变成了:“不好意思,再来一次吧。”

他在看我呢,一股血往脑门上冲,朴灿烈咬紧牙关,再没叫过一声。




在吉他社,朴灿烈如鱼得水,仿佛与张艺兴交换了位置。

他坐在张艺兴对面,他们离得很近,张艺兴凑过去看谱时,柔软的发会蹭过他的侧脸。

有时,他忍不住地想,张艺兴用的是什么牌子,怎么那么香?

在张艺兴眼里复杂的曲子,朴灿烈把手伸过去,在弦上拨动几下,音乐轻而易举地流动出来。

张艺兴抬起头来,懵懂的目光带些崇拜,朴灿烈赶紧叫他练习。

看着张艺兴低下去的头,朴灿烈有点紧张:他应该没看出我脸红了吧?

这家伙,我拨动他的琴弦,他反过来撩拨我的心弦。朴灿烈一边在内心责备,一边又泛起些甜蜜。




街舞社两人一组训练,张艺兴拒绝了很多老搭档,毫不犹豫地站在朴灿烈身边。

朴灿烈,你他妈要是个男人,你就别给张艺兴丢人!朴灿烈握紧拳头在心里发誓。

跳舞时的张艺兴与平常大不相同,表现像是会发光似的耀眼。

他的动作十分标准,表情却各位的严肃。游走与清纯和禁欲之间的张艺兴,几乎把这舞蹈展现到了极致。

每次双人部分张艺兴快贴到自己身上时,朴灿烈紧张得几乎不敢动了。

“我们一定要一起上艺术节。”张艺兴的语气坚定,像是一位即将战斗的勇士般严肃而认真。

于是,朴灿烈卯足了劲儿,即使在舞蹈室累的精疲力尽,只要一想到张艺兴的舞姿,便觉得自己像只笨拙的鸭子。

“叮铃。”朴灿烈的手机响起,来了条张艺兴发的短信——一起去食堂吃晚饭?

朴灿烈迅速回复完,抬起如同灌了铅似的腿,不禁胡思乱想:张艺兴是不是也有点喜欢我?




吃完饭后,张艺兴手舞足蹈地表演着今天的趣事,把自己逗得乐不可支。

朴灿烈看着那可爱的酒窝,摸上了自己的脸颊——我笑起来也是那般好看吗?

聊着聊着,张艺兴又提到自己的新编曲,从包里揪出扯成一团的耳机急着给朴灿烈听。

“我觉得咱们的相遇好像一场预谋啊。”摘下耳机后的朴灿烈叹道。

“就是啊。”张艺兴的话让朴灿烈为之一振,“我那年快考试不是丢了准考证吗?是你送来给我的,所以第一次看到你就没忍住过去了。”

朴灿烈心跳如鼓,竟然是那位学长!

如果这一邂逅是场预谋的话,真如童话故事中太不可思议了……

“我喜……”朴灿烈差点吐露心事。

“你说什么?”

风吹过两旁的树,叶子““哗哗哗””地作响。

不行……太仓促了,艺术节也还没开……

“我喜欢编曲那会买了不少书,要的话明天给你带。”

树叶的响声更大了,仿佛在嘲笑朴灿烈的胆小。

“谢了!那明天见!”张艺兴看了眼表,挥手告别后,跑出了朴灿烈的视线。




一个月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朴灿烈和张艺兴登上了艺术节的舞台。

所有演员谢幕时,张艺兴的眼中好似缀着星辰,隐约有泪光闪现。

张艺兴那天仿佛圆了一个不可能的梦。

晚上回去朴灿烈才知道自己火了,但这并不能让他如此欣喜若狂,因为昨天张艺兴很认真地说:“谢谢有你。”

第二天是七夕,再也压抑不住的朴灿烈忍不住约了张艺兴。

张艺兴与以往大不相同,答应得十分勉强。

大概是真的不太方便?朴灿烈安慰自己道。

第二天朴灿烈一早就到了咖啡馆,情侣走了一拨又一拨,迟迟不见张艺兴的身影。

这时走进了一个头发五颜六色的男生,高大帅气,即使是这样的发型,也可以用颜值撑得住。

朴灿烈隐约听见有人称他舞王sehun,禁不住多看了几眼,却遭到对方不怀好意的目光。

不一会儿,张艺兴来了。未等朴灿烈招手示意,那男生已经跑过去扯着张艺兴往里走。

“你自己过来看看他是不是一个人约的你!”男生气鼓鼓地指责道,“我早就猜到他不怀好意了,你是不知道昨天艺术节他看你的眼神,闪着贼光呢!”

张艺兴尴尬看着朴灿烈,介绍道:“这是我男朋友世勋。”

“怎么?你还想和他聊?我不打扰了。”吴世勋迈开大步往出走。

张艺兴连忙去追,走到门口时回头看到了朴灿烈孤零零的身影。

有那一瞬间,他想回去告诉朴灿烈,高中时期,自己整整暗恋了他三年。

自己预谋过很多很多次邂逅,只是……你从未发现。

算了……都过去了……何苦给他再添烦恼?张艺兴摇了摇头,拉开门追了出去。

朴灿烈呆呆地看着两个人离开,被记忆遗忘的细节渐渐清晰——张艺兴每次到某个时间便会着急的离开,粗心的他却从未忘记带伞,昨天评论中夹杂了句“本应是双舞王的舞台。”

原来,所谓的预谋邂逅不过是我对爱情的一个幻想。


其实美丽的故事都是没有结局的,只因为它没有结局所以才会美丽。

不管怎样,张艺兴,谢谢你,让我做过一个美梦。

朴灿烈一边想,一边苦涩地吞下自己制作的巧克力。

这天晚上,张艺兴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醒来时,他只记得,有个人哭得好伤心好伤心……





可能会有兴视角……
抱歉写了个虐文,大概和自己可怜的初恋有关?
时隔多年,我还是觉得,每个爱而不得的人都像我。

评论(3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